2016/02/09

葡萄牙 Portugal-最華麗的圖書館跟最美麗的hostel在Coimbra

12/26 Obidos - Coimbra 135km


Coimbra
Coimbra曾經是葡萄牙的首都,這裡除了中世紀味道的舊城之外,
Coimbra University也是歐洲四所最古老大學之一。
(說實話,歐洲最古老的大學不吸引我,我是忠實的美國大學粉絲)

對我來說,Coimbra最有看頭的是金碧輝煌的巴洛克式圖書館Biblioteca Joanina、
我們找到的好餐廳Dux Petisco & Vinhos,還有一間外觀像豪宅的hostel!



先提到Coimbra的圖書館,由於內部不可以拍照,看看網路上的圖片吧~
撇開金碧輝煌、非常華麗不說,Biblioteca Joanina常年保持一定的溫度跟濕度,
要參觀的話要事先買票,然後因為人數控管的問題,得在規定的時間入場。


Biblioteca Joanina

圖書館裡沒有解說員,不過會有一個人盯著你會不會偷拍照,
有問題也可以問他,不然就是自己看放在那邊隨意取用的各種語言簡介。

圖書館裡住了蝙蝠!很特別吧!?
這些蝙蝠晝伏夜出,白天睡覺,一點聲音也沒有,
晚上就會吃掉那些有的沒的、對書會有害的東西,
為了怕蝙蝠的爪子傷害到昂貴的桌面,管理員每到晚上都會在桌上鋪上厚厚的布。

圖書館在一個山坡上,要爬很~~~長~~~的階梯,
我們很聰明的把車子開到圖書館旁邊以省去爬坡,不過後來還是走下坡看教堂。
路上遇見一個男子正在往上爬,於是我們就攔下他想問路,
結果他氣喘吁吁,一邊喘氣一邊回答,我們快笑死,超沒良心XD


我們在小路上來來回回開了三次,一直找不到The Luggage Hostel & Suites,
後來索性先停好車,把行李拉著找,沒想到這個漂亮的大房子就是我們的hostel!
外觀超低調,根本看不出來!

很開心可以住進這間豪宅,走進大門是木製地板跟一扇又一扇的大門,
我訂的4人房「當天晚上」只有我們兩個住(為什麼要用引號?等下就知道了)


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住的hostel?!
走近一看才發現有個小招牌 
好喜歡這種舊舊的房子 
很別緻的reception
這裡的四人房不是一般常見的bunk bed,不是鐵梯也不是木梯的上下鋪,
反而像是四個睡覺的箱子併在一起,中間的樓梯則是用一個一個抽屜搭建而成,
除了爬上爬下不會吵之外,睡起來也很有隱私,即使開床頭的小燈也不會亮到別人。


The Luggage Hostel and Suites 還有附毛巾!
很可愛的設計

總之The Luggage的CP值很高,一人一晚才16歐元,
只不過浴室的排水沒有那麼好,以後有機會再來的話應該會住比較好的房型。
大推這間hostel,給所有想找Coimbra住宿的人,它也有獨立的房間所以別擔心!

The Luggage Hostel & Suites
Rua Antero de Quental, nº 125, 3000-032 Coimbra, Portugal


題外話,因為我以為只有我們兩個人住這個房間,就在階梯上擺滿了我的東西,
像是眼鏡盒啦相機乳液等瓶瓶罐罐,結果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現:芸妹上鋪有人在睡覺!
都不曉得她什麼時候進來的!而且她究竟怎麼躍過階梯上的重重障礙爬上去的?!
芸妹說那個女生是早上的時候來的,好啦櫃檯沒有騙人,「當天晚上」只有我們沒錯。


中看不中用的浴室

The Luggage Hostel & Suites的早餐很好吃,
餐廳採光明亮,透過窗戶還可以看到水道橋,
廚房有人會現煎炒蛋跟培根,還會熱一壺牛奶放在咖啡茶跟巧克力粉旁邊。
巧克力很好喝!我特別跑去問廚房,結果她說是很普通的巧克力粉,
在當地的超市Continente就買的到(後來也發現超便宜,不到兩歐,是給小孩喝的)

滿分的餐廳
我叼著一條培根
芸妹問The Luggage的員工,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餐廳?
對方跟我們推薦一間,還立刻拿出一張小卡,說拿這張卡去會招待飲料,
還幫我們打電話問當天有沒有營業(畢竟是聖誕節的隔天,很多餐廳還是沒開)
當下我就有警覺性,心想:一定有拿好處吧!hostel還說有那間餐廳的menu?也太假~

於是我們在tripadvisor上另外找了一間餐廳,Dux Petisco & Vinhos,
然後我們「走了」超過30分鐘去吃飯,
為什麼不開車?因為我們好不容易把車停好啊~根本不想再動了,很怕又熄火。

走著走著,越來越偏僻,車子呼嘯而過,我們又一直在走下坡,
一路經過的都像是荒郊野外,離大學城越來越遠,我們不禁有點擔心地圖到底正不正確,
一方面又很擔心餐廳到底有沒有營業。


遇見水道橋
最後,我們走到一個很像倉庫的地方,而居然就是我們要找的餐廳!


很像倉庫的Dux Petisco & Vinhos

那時大概是晚上七點半,餐廳裡空無一人,tripadvisor的評價到底準不準啊?
推門進去,跟服務生說table for 2,她說她得看一下,才知道原來整間餐廳已經訂滿了!




服務生給了我們一張桌子,不過九點半得將桌子給訂位的客人,
當然好啊~可以吃將近兩個小時耶!
我們邊吃邊享受只有我們兩人的餐廳,也觀察到八點多開始,陸續有客人進門,
也有很多客人因為沒訂位而吃了閉門羹,悻悻然的離去。

心中覺得很慶幸:還好早來,不然就白跑一趟了!
而且葡萄牙人吃得晚~還真的跟西班牙人有得比耶!到了九點多,整間餐廳都坐滿了!


每天都要吃蝦子
橄欖油章魚
牛小排配起司醬

葡萄牙的物價相對來說便宜很多,除了照片裡看到的蝦、章魚、牛小排,
我們還點了蘑菇配蛋(居然是一整顆水煮蛋放上面),薯條,酒跟飲料,
最後加了小費總共付38歐元,真的蠻划算的,而且東西都很好吃。
(葡萄牙到底要不要給小費呢?除了服務太差我們只給零頭以外,我們吃飯都會給。)

Dux - Petiscos E Vinhos
R. Combatentes da Grande Guerra 102, Coimbra, Portugal

我很欣賞葡萄牙餐廳,他們不會打算一個晚上要翻幾桌,不會限制用餐時間,
你訂了位子,喜歡坐多久就坐多久;
反觀現在台灣大多數餐廳都有用餐時間限制,少則90分鐘,多則120分鐘,
可能因為地狹人稠吧,有點可惜⋯⋯少了點悠閒的步調。


不免俗的,Coimbra也有一個舊城區,芸妹在這裏吃了她第一個葡式蛋塔,
因為實在是不太好吃,以至於我們一直回到里斯本、抵達貝倫區才又再大開蛋塔戒!


芸妹與她的蛋塔
廣場上很多人抽煙,討厭

在舊城區我們也興奮的各買了一張2歐刮刮樂,希望中個大獎就不用上班了
可惜天不從人願,我們什麼都沒刮到⋯⋯


或許是聖誕節才有的裝飾 
教堂旁的咖啡廳
大學城裡人很少,學生都去放假了吧

我的膝蓋已經快不行了⋯⋯
無意中在牆上看見的圖畫

最後想提一下,人家都說葡萄牙的海鮮很好吃,我覺得這句話只對了一半。
舉凡蝦子、貝類、章魚都很不錯(而我們幾乎每一餐都要吃章魚,章魚就是吃不膩啊!)

不過,葡萄牙人常在吃的魚都不是新鮮的魚,而是從挪威運過來的醃魚
試想為了不讓魚肉腐敗,要抹上多少鹽啊?超市的魚也是一片片的鋪上鹽,
所以我覺得葡萄牙的魚沒有特別好吃,魚不就是要吃新鮮的嗎?
而且,台灣人跟日本人都非常會料理魚,魚肉吃起來都很細緻,這是葡萄牙人做不到的!

所以結論就是:如果你是台灣人或日本人,不用對葡萄牙的魚抱太大希望,吃過就好~
還有,如果你去葡萄牙旅遊,十之八九會被導遊考「葡萄牙的魚是哪裡來的?」
答案我已經給你了!
Go surprise them :)


魚配馬鈴薯,這麼大份誰吃得玩


另一種章魚料理

2 則留言:

  1. 話說我還真的不敢住什麼hostel~~怕遇到怪人~不過那個圖書館~我愛!!!!正中我喜好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目前是沒遇到什麼奇怪的人啦~大家都只是想省點錢而已
      圖書館的書不能看啊 T T

      刪除